close
要期末了
導師我又要開始忙著成績的登錄,
還有整理班上同學操行的分數,
最困難的一項就是教師評語了。
雖然我已經列印好A4紙上有各種評語作為參考,
林林總總加起來滿滿一張有兩百多項,
好的評語有品學兼優、循規蹈矩、才德兼修......等
壞的評語有荒於嬉戲、好逸惡勞、行事馬虎.......等
大部分的同學要找到符合的項目還算容易,
班上有些同學平日的行為與表現,
是老師從一張紙中拼命的找,
橫的看、縱的看、倒的看,
一堆好的評語中卻也找不出有適合的。
要說實話嗎?
雖然可以寫的缺點很多,
但好像太否定學生也太傷人。
只好向隔壁的老師求救,
 
他們告訴我一個不錯的撇步...
對於一些問題學生的評語,
可以用正向思考的方式來運作...
比如說這個學生,
話很多很喜歡講話,
那就打善於表達或是語言能力佳....
 
冰雪聰明的我依此類推之後就是,
被朋友牽著跑,朋友說什麼都照辦
可以稱為合群助人
仗恃著自己身體高大而威嚇別人的
可以叫做身體強健
常常打小報告的跟老師說班上同學不是的
叫做服務熱心
任憑老師怎麼處罰還是死性不改的
叫做隨遇而安
 
打著打著
突然想到,
以前我的成績單常常出現的評語就是開朗活潑,
老師心裡想的
該不會
有夠三八吧~~~~~    --_______--'"
 
哈哈
當了這麼多年的老師現在才發現
原來成績單裡有這麼不為人知的祕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