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學了,

回想暑假兩個月,

做過最經典的事情就是在八月底的一趟訪友之旅。

本來的計畫花了我兩天時間上網查詢,

也與要見面的朋友培菁聯絡了數次,

先到台中科博館然後再到桃園林口酒廠碰面最後到台北玩兩天。

沒想到,

一大早六點就起床整理東西的我,

光帶了一堆哩哩叩叩、沒用的東西,

卻忘記檢查一項最重要的東西….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當我們開車到了台中科博館,

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個中午後,

用完了餐,

正準備開往桃園。

想說來跟培菁聯絡一下好了,

沒想到翻了翻袋子,

梳子、糖果、面紙、垃圾….

怎麼找就是沒有……………手機!!!

當場有如被雷劈到,

整個黑雲罩頂,烏鴉飛過

沒有手機怎麼跟培菁聯絡阿

我的腦袋只有她的名字,

沒有她的電話阿,

看一看手錶已經十二點了,

哪裡還來得及!!

求救在台南老爸老媽嗎。

沒用,因為沒有我們家的鑰匙,

找認識培菁的同事,

沒用,因為沒帶學校的教職員通訊錄!

104?不能查某個名字的電話吧~~

報警嗎~~警察也不會理你。

還有還有什麼方法阿~~~

急煞了我抱著頭想著要如何與朋友聯絡,只差沒有把我的頭髮拔光。

 

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就見多識廣,

也習慣老婆忘東忘西的老毛病,

倒是一反常態的冷靜,

現在ㄌㄟ,要往哪開,

往北還是往南,

我心想:往北的話是有可能在相約的林口酒廠碰面,但萬一培菁沒有聯絡到我就不去了,碰不到面,那剩下的兩天我哪還玩得下,況且玩了三天後才跟朋友說明爽約的原因,這場友誼也可步入終點了

 

在我們嘗試過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請求電話轉接失敗後,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最後只好採取最保險的做法,

就是開回台南回台南….回台南(回音)~~~~~

~~想到老妹也曾經忘記帶鑰匙去學校結果再開一個小時的車從東山回台南,

如今我終於了解這是家族遺傳,

一切都是宿命阿~~

開回台南途中,

想到培菁可能從早上就不斷地打電話聯絡我,

是不是很著急、無奈吧、甚至是憤怒呢??

內心實在是十分的忐忑不安,

因此即使是有些疲倦,卻無法放鬆心情

感覺每分每秒卻是度日如年。

回到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本來看老公疲倦的樣子

想說還是以安全為重

先休息個一天

沒想到老公在我連繫完培菁後

他卻說不如現在再出發吧~~

人家說患難見真情,

這點我老公倒是做得很棒,

想想平常我跟老公其實很少肉麻的言語,

所謂調情的話說得都只是類似,

:[你應該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讓你娶/嫁給我]

但這一次豬頭事件讓我發現其實老公是了解我的,

他知道老婆是重朋友重承諾的人,

沒有實現諾言,失去了自己的誠信,

老婆是吃不下也睡不著的。

所以他寧可自己辛苦一點,

也不忍心老婆受這種每一分每一秒的心理折磨。

 

當我們從下午三點半一口氣開到桃園時,

已經是八點多了,

而老公的眼睛已經佈滿了血絲,

本來只想留數十分鐘就速速離去,

沒想到跟老朋友一見面就欲罷不能,

聊生活、聊工作、聊小孩,

沒有所謂的生澀與不熟悉,

只因這樣的會面實在是十分難得與珍貴。

從頭至尾真的是毫無冷場,

感覺時間就在彈指之間,

看到彼此間和樂融融的兩個家庭,

突然發覺我們都是最幸福的人了,

老友、老伴跟老本都擁有了,

還有什麼好貪求的呢?

此外,貼心的培菁擔心我們稍後還得趕到台北不是很安全,

早上就替我們去飯店拿了電話住址還問了價錢,

雖然我們的相聚僅只有短短一小時,

卻讓我領悟到一剎知心的朋友,
最貴在于短暫這句話!

 

回顧這一次緊湊萬分的行程,

心情七上八下如同洗了三溫暖

隨著時間一下愁一下樂,

雖然能再見好友,

開三天三夜的車都值得了。

但發覺年紀大了,

大腦真的是禁不起這種刺激了,

這一趟旅程結束後,

每經過附近的仁德交流道,

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