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孩子的便便打交道
是從一出生就開始了
一直以來
面對著不管是條狀、散狀、粒狀
我已經身經百戰
自詡沒什麼便便場面可以嚇到我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場便便大戰就要揭曉
 
芮慈已經三天沒大號了
醫生說三天以上可能就要使用軟便劑了 
隱隱約約感覺不妙的老媽
決定還是回家處理好了
在塞軟便劑的過程雖然芮慈哭的聲嘶力竭
但我自覺還算順利(一次ok)
 
恐怖的是~~一分鐘後
芮慈體內數天積存的便便開始無預警的隨機散落
首先是在一樓廁所外...一陀
過一會兒我看沒動靜了就抱著女兒
要到二樓洗澡
沒想到就在房門外
又一陀便便就掉在踏墊上
 
只好手忙腳亂的再把芮慈抱到一樓
這時的她好像領悟到只有用力大號
才能夠感覺舒服
終於乖乖的坐在馬桶上
使力的幾次
遺憾的是就在我再度幫她洗完屁屁
踏出廁所還沒半步
撲撲
一陀又從天而降
唉.....這這怎麼一點警報也沒有阿
只好一邊安撫一邊等待
過了五分鐘想想先前的三大陀應該夠多了吧
應該可以帶她上樓洗澡了
 
而在洗澡前
其實一直覺得有一股屎味
不知是從我身上還是芮慈身上傳出
實在也不想去找是哪裡傳出來的
只想快快把衣服脫去好好沖個澡
 
就在肥皂一抹
溫水澆淋下
我噓了一口氣
這真是有如從地獄升到了天堂阿
 
怎知天堂般的享受只有那短短數分鐘
前一刻芮慈明明還在跟我玩伴家家酒遊戲
怎麼一抱起來就喊著肚子痛
接著瞬間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數陀小便便滑入澡盆裡
隨著剛才玩伴家家酒的玩具載浮載沈
當下的我,有數秒鐘的畫面是想要瘋狂的尖叫一番
但最後終究化成一句小小聲的...阿
而且還要鎮靜的先把芮慈的屁股清洗一番
再回頭收拾那澡盆裡的殘局
在我手忙腳亂清理廁所的同時
耳邊卻傳來
那便便的罪魁禍首、始作俑者
好整以暇的躺在床上唱著不知名的歌曲
看來她的心情如同便便一樣一路順暢愉快了
 
回頭跟老公抱怨剛才的腥風血雨
老公說:「最慘的是我吧
從剛到現在撿了一堆便便
樓下兩陀、樓上一陀!」
話說完也沒閒著就拿著酒精
在廁所裡到處噴
嘴裡還唸唸有辭:
「整罐酒精都噴完了
又要再買一罐了」
 
 
經過了這一夜
攤在床上只覺得筋骨酸痛四肢百駭無不鬆散
又再度對老爸老媽打從心裡的崇敬了
不知道我小時候是否也是如此摧殘著我的爸媽~~~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