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淡的日子中
總是會穿插了一些與眾不同的事
有待自己用智慧去解決
不管是好的壞的
我都努力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
 
因此有好久班上沒有發生什麼事要老師出馬解決的
學生可能有感於當導師的我日子太無趣與功能減退
特地製造一些事
讓老師的生活添點色彩
 
禮拜四下午
趁著沒課的空檔
帶著心愛的小修打球去
一打就兩節課
後來隱隱約約覺得有點不安
趁著打掃時間趕回班上
果不其然一到了班上
一堆人就圍著我七嘴八舌
原來是有兩個同學打架了
其中一個還被打到眼睛旁腫脹加烏青
原來是陳同學不借課本給喻同學
喻同學懷恨在心
剛好任課老師叫陳同學與一位班上女同學起來問問題
喻同學便趁機當眾開陳同學與這位女同學在一起的玩笑
偏偏這個陳同學對這位女生沒好感,最痛恨的一件事
就是聽到同學以戲弄的方式嘲笑他跟這位女同學的事
看到陳同學發怒了,喻同學似乎得到復仇的快感,越講越開心
終於陳同學像冰島的火山爆發了
不假思索地,就一拳讓對方倒地
接著兩人又扭打在一起
好在班上同學
面對這種狀況也挺有經驗了
知道要趕緊制止而不是鼓譟
班上的大塊頭噸位最重的
適時的發揮出他的功用
再加上其他同學的協助
一下子就把他們分開,阻止了事情的惡化
 
雖然事後被毆的同學找校護治療後暫時無大礙
但當我一看到喻同學的傷勢
還是覺得大事不妙
除了叫兩位同學到辦公室
訓了一下話外
眼看第八節課就要放學了
趕緊通知了家長
果不其然
知道自己的小孩被揍了
尤其是在頭臉部
家長頗為不滿情緒激動
另一位家長知道了也很緊張
最後就約在訓導處讓家長孩子們面對面地溝通
好在兩位家長都還算理性、彼此也很客氣
學生也都彼此表示誠意並道歉
最後算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雖然回家時已經是五點半
但能夠順完解決一件事情也就無所謂了
 
隔天這事成為班上聯絡簿頭條
因此我利用早自修時間
再次跟同學宣導情緒控制的技巧與其重要性
並獎勵了有功人員
經過了這件事 
我想導師的經驗值可以再跳一級了
成長的不只是學生也是老師
不過仍希望處理這種事是最後一次
可別再發生了
畢竟最有愛的導師帶出來的班
應該也是最有愛的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