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學時修了各式各樣的教育學分
就是沒有一科是戲劇表演
事實上當老師是要有一點表演的天賦
臉部表情肢體動作若能變化多端
學生自然而然會被你吸引
專注力提高了也就能輕鬆的學到了知識
除此之外
當過老師的都知道
老師的必殺絕技
就是裝生氣
能夠裝到
讓學生畢恭畢敬
滿臉悔恨
在學生面前表現出餘怒未消
然後一轉眼又能若無其事的在辦公室
跟同事泡茶聊天
才是真高手
 
坦白說
對我這種連講個笑話
都是未講笑話
便已先笑制人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功力
要我裝生氣實在是太難了
 
於是乎今天便發生了一件事
某班成員中
有一群怪咖男生們
很喜歡無緣無故地笑
明明彼此位置隔的老遠
但只要有一個發作
其他的人就好像被電到一樣
也開始笑
而且是很大聲很無厘頭的笑
終於
逼得我使出教師權威
把其中一位叫起來說:
站著」(裝怒)
看他疑惑的表情
上課時不能亂笑」(學生表情:惑,什麼是亂笑)
笑,就要在老師笑的時候才可以笑
....老師沒有笑,你們就不能笑
語畢,
直覺連笑都要管,自己都覺得很瞎
由於是在裝怒中
所以拼命忍住心中的笑意
就在這嘴角微微的抽動同時
不幸地被這位眼尖的同學識破
大膽的咧嘴露出他白晃晃的牙齒
 
不死心的我「ㄥ...還笑,笑什麼
學生「因為老師你已經笑了
眼見大勢已去、功虧一簣
笑蟲已攻佔我的大腦神經與臉部肌肉
終於笑了出來
全班同學看到老師破功、出糗了
也笑了個開懷,個個樂不可支
為了自圓其說維持教師尊嚴
勉強加了一句
很好,老師笑你們才可以笑
接著,師生又再度為了老師有關於「笑的規定」亂笑了好幾秒
 
等到老師一回神
「咦,剛才講到哪啦??」
.......................@@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得到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