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淳在3/18日生下了第三胎,

周圍的朋友除了祝福外

不免對生這麼多個小孩的母親

感到不解與佩服

 

不解的是

是什麼樣的理由

讓常抱怨工作繁忙

顧小孩很累的媽媽

還願意生第三個

佩服的是

能夠忍受孩子帶來的不便與辛勞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在我心中

答案略為可知

 

已經有無數次的經驗

讓我體會

工作上的成就

薪資上的提高

所能帶來的幸福感

並不能與孩子的

一個微笑

一個擁抱

一句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保護你

媽媽,妳好漂亮....等

來相比較

 

每天每天

當我帶著一身的疲倦

回到了家

只消看到孩子的一個微笑

所有的煩惱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所有的傷口馬上就治癒了

 

很喜歡跟孩子們一起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玩躲貓貓、開火車的遊戲

天知道

其實我是享受著

回到孩子般的思想

如此的單純

如此的無瑕

孩子們讓我的心更柔軟

更喜悅

更容易去看到生活的美好

孩子們教會我

即使是一朵花

都代表著最美的詩篇

 

人家說

孩子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孩子把平凡的事物轉換成不平凡的驚喜

大人們唱著nobody時並沒有什麼稀奇

但如果你的小孩開始五音不全的唱著nobody

那時候的你

就好像在每天例行的公事中

中了個小號彩

有了驚喜與快樂

 

養小孩所帶來的心靈滿足

實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

箇中奇妙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果已婚的你/妳又尚未有孩子

對我的描述有那麼一點心領神會

不妨拋下一切顧慮

生個孩子吧

相信我

孩子能讓你的生命更有意義

讓你的人生更形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