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台東之旅,說起來也有點波折,

本來預計是1/22~1/25日出遊,

沒想到出發前一晚當行李都準備就續

行程也規劃好了

就在晚上就寢前,我正在床上看著台東的旅遊書籍

而芮慈在床上玩,一個不小心腳掉進了床圍跟床之間的縫隙

剛好裡面又掉了一個自己把玩的烤肉夾子

側邊尖銳的鋸齒狀,使得他的腳指頭縫隙有了約1cm的傷口,

當我看到那血在瞬間冒出的時,

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趕緊把她載到成大,

縫了兩針~~不消說這過程對小孩對大人還是有點折磨人,

由於醫生建議先不要出遊,

因此全家只好乖乖待在家中,

我也只能自我安慰,好在不是在過年時,

好在不是在寒假前,

這三天我們就好好整理家裡,忙著準備過年~~

而台東行就這樣順延到2月囉~~

也因為有這些小波折,

讓我對台東之旅更加期待了,

 

第一天我們先到台東知本,

從台南到台東大概花了三小時半,

因為考慮到知本到台東市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乾脆中午就到知本森林公園內吃麵包、壽司、跟水果,

搭配著大自然的景色,涼爽的氣候,

吃起來可是不輸在高級餐廳的享受哦,

 IMG_7035.jpg  

然後便隨性的在國家公園逛逛,

我發現跟墾丁公園不太一樣的是,

知本國家公園植物的種類、數量好像比較少,

視線跟空間比較寬廣,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走的路線的原因~~

墾丁國家公園的特色就是有許多鐘乳石洞,

知本國家公園的特色當然就是溫泉了,

有一處還設置了泡腳的地方,

走累了,雙腳浸泡在pH7.5碳酸溫泉池內,

慰勞一下辛苦的腳真不錯,

IMG_7095.jpg        

在知本森林公園外,我們還煮了兩顆溫泉蛋

看著遠方的山嵐,冒出縷縷的白煙,

忍不住再次讚嘆造物者不可思議之處!

IMG_7159.jpg

 晚上的住宿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宇品瑄,

價格便宜到嚇人~~四人房900元。

要住這麼便宜的地方可能還要一點勇氣,

所以我雖然有上網查了一些評價,

但還是沒有跟老公講太多,

因為如果你尋著網路上的地址是找不到的,

在check in前要先用電話聯絡,然後才帶你到逸軒大飯店,

為什麼這麼複雜呢~~

原來逸軒大飯店中有些樓層的套房是由別人買下,

這種溫泉式的套房就可以拿來承租,

雖然有部分的設施不能享用(健身房、早餐)

但戶外的溫泉池,游泳池,以及室內的大浴缸,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只不過房間雖然大有些地方仍顯得較為老舊,

所以如果是很注重住宿品質的人,那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囉!

IMG_7185.jpg    

晚餐我們就到黑松羊肉爐用餐,吃起來肉質不輸給高雄岡山的,也還不錯

還看到許多好像是當地的人來買然後外帶回去吃,

晚上七點趁著還有點體力,

我們便帶著小孩泡溫泉,

此處的溫泉水有分較熱的(約40度)跟溫的地方,

我覺得太熱的溫泉水不太適合泡太久,所以都待在溫水區

泡溫泉對孩子而言也是第一次的體驗,

神奇的是本來很害怕水的芮慈,

夏天帶她去游泳池幾次,每次老是都要抱著我,

這次居然敢嘗試著在水深及胸的地方,自己慢慢用走的~~

光是這樣小小的成就,就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泡了一小時還不想離開。

看到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心滿意足了。

    

第二天行程是到三仙台-台東海洋展覽館-台東自然史教育館

途中在水往上流附近,

不經意的發現一處海邊

IMG_7241.jpg  

不知是否剛好是退潮,很適合來做個生態觀察,

還很人性化的設置了清洗足部的地方,

可惜並沒有看到許多潮間帶生物,

但有許多的魚,

拿了一些麵包來餵,

哪知道魚群越聚越多,搶食的也很厲害

雖然水深約到膝蓋而已,但拿網子也不易抓~~

主要原因是這些魚顏色跟附近的岩石土壤相似,

加上水面反射的光線..波光粼粼下其實很容易造成視覺上的混淆

不過這就是生物演化的證據不是嗎?

只有這樣的體色也才能順利的躲過掠食者..

試想如果長的太漂亮,哪還輪得到我們觀賞呢!

IMG_7250.jpg  s

不蓋你這裡頭有一二十隻的魚呢?

本來在到三仙台前看到天空炙熱的太陽,

還在納悶著這氣象預報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是到哪去了?

到了三仙台就領教到這個冷氣團的威力,

只見狂風大作,

雨還一陣大一陣小,

我光從停車場要走到那九曲橋

頭就被那風吹得隱隱作痛

只好隨便在一個觀賞亭中拍了張照,

然後就逃回車上~~(殘念阿)

IMG_7269.jpg  

當然有經驗的旅行者,是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很惋惜的~~

來日方長,第一回是我懷老大時那時七月還頂著大太陽走了第一個曲橋就投降了,

這一回敗在這狂風~~

下一回我們一定會再回來挑戰的~~

      

接著我們前往台東海洋生物展覽館

裡頭的規模比起屏東海生館是小了很多

但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人很少~~(有時候一層樓只有我們四個)

所以可以慢慢的觀賞,

不用擔心被別人干擾,或影響別人~~

IMG_7299.jpg  

龍年就是要來看這活化石鱘龍魚(白堊紀一億四千萬年前就存在了)

尤其是在觸摸區,嘿嘿

都沒人所以我們一家人待好久,

近距離的觀察觸摸海中生物有海星、海膽、海參、陽隧足還是令人感到新奇,

我還拍了海星的管足,海膽移動的棘的影片

可以在課堂中給同學們觀賞,

 IMG_7378.jpg  

所以老公覺得這門票費花的值得~~

中午我們到海生館後方的漁港旁用餐

點了一盤生魚片、鱸魚湯、炒麵~~四個人就吃的很飽很滿足了~~

 

IMG_7421.jpg

 第三站是台東自然史教育館  

到了時才赫然發現居然是在三仙台入口旁邊

而且是在三仙國小內

 這個就是太依賴導航懶得看地圖了解景點的相關位置的下場

裡面陳列了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貝殼,有寶螺、芋螺、鸚鵡螺...等

種類實在很多,不過如果不仔細端詳或對這些較沒有興趣的人

可能走馬看花繞一圈不到五分鐘就看完了!

回程經過東河包子買了肉包、菜包、花生、紅豆包子~~

菜包看得出來餡料很實在雖然距離午餐才剛過一小時,

但在美食的誘惑下不知不覺又多吃了一個包子,

小孩子愛吃甜的,我覺得花生包子特別與眾不同。

IMG_7431.jpg

 第二天晚上我們選擇住在台東市的東之寶民宿

四個人1000元,我想這是老闆的優待吧!

房間共有三張大床,沒冷氣冰箱(冬天ok啦)

可惜好像忘了放一拋棄型的沐浴巾及沐浴用品,

沐浴用品我們平常都有自己預備,環保點也不錯!

但沐浴巾沒準備

我們也不好意思去問~~就只能忍耐一下

出門玩多少就是訓練自己的適應力囉!

晚餐我們是到台東正氣路上的夜市

不到六點有許多攤位還在擺設,

我們就隨便吃吃,愛吃湯圓的我

還到附近的寶桑湯圓吃一碗綜合湯圓,

話說不太喜歡在熱甜湯中吃花生的我,

發現他們的花生煮的軟嫩適中,

顛覆了我對花生硬梆梆感覺會卡牙縫的想法,

回家後適巧又看到新聞在介紹,

報導說冰品中的湯圓會更Q更好吃…

呵呵這代表下次我又有理由來此品嚐囉!

  

第三天我們又到了台東森林公園

但有鑑於去年足足走了三小時,

老公差點跟我翻臉,

因此這次我們決定租兩台親子車騎,

說真的徒步可以多觀察到棲息在樹上的昆蟲或沿途的植物

但這次騎腳踏車的感覺也很棒

腳踩著腳踏車,徐徐的涼風吹過,

兩旁高聳的木麻黃

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點都不陰森

光線穿透過樹梢落在行經的小路上

一切就是那麼自然,

讓人放鬆到不自覺的哼著歌!

IMG_7526.jpg  

我們騎到綠水橋又到了海邊

有些裝置藝術在寬廣的海岸邊非常特別,

更難得的是如此美景卻沒有太多的遊客影響我們欣賞的心情~~

IMG_7514.jpg

 回程我們經過琵琶湖,想當初我懷著老大時還用走的走到這呢?

看著現在這兩隻活蹦亂跳的小孩,

讓人不免感動起來,

養兒育女的辛勞也都灰飛煙滅了。

 

逛完森林公園,還有一點時間我們

到了台東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在以前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宿舍,

因此整體的感覺是很日式化的,

但我發現這樣的建築搭配裡面多樣的書本,

反而很搭,一整個就讓人很想陷在裡頭

偶爾看書看累了,抬起頭隔著整片透明的玻璃還可看到外頭盤根錯節的老榕,

這樣的地方,讓我頭一次覺得能住在台東的孩子是幸福的!

IMG_7589.jpg  

中午用餐完我們又到陳記麻糬(舉凡QQ軟軟的都是我的最愛拉)

說真的有些傳說中的美食,我並不太能夠品嚐得出來~~

但這個麻糬卻讓我好吃到在老公設定導航還沒離開的空檔,

又跳下車多買了幾個!

 

沿途中看到許多一籃100元的釋迦,想到這是台東的名產之一

又看到路邊阿嬤辛苦擺攤就下去買了兩籃,

IMG_7611.jpg  

媽阿~~第一次買東西還送籃子哩!

雖然100元的釋迦賣相比較不佳都有些裂痕,

但好吃不打折,

其中一籃我送給老媽,

難得老媽沒唸我亂花錢!

總括來說這次的出遊

特別的順利呢!

我跟老公的心情都不錯,

也不會玩得太累,

兩個孩子也不像一往偶而亂發脾氣來破壞氣氛了!

有時候看著別人出國玩總會特別羨慕,

現在有幾次在國內遊玩的體驗後發現,

其實在國內旅行的樂趣不輸給國外,

最重要的秘訣就是要保持一顆愉快開放的心

那麼到哪都可以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