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做父母的對小孩都是一視同仁
但實際上自己當媽媽之後
卻是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偏愛其中一個
女兒芮慈
天生鬼靈精怪
一歲半時
就會躲在廁所隱密處
讓我婆婆從一樓找到三樓再找回二樓
奇怪孩子怎麼憑空消失
只能不停著呼喊著:芮慈....芮慈....
卻怎樣也沒看到她的人
婆婆緊張個半死
最後是因廁所旁發出細細的聲音:我在這裡
才找到她
想到這不滿兩歲的幼兒
卻耍著一位已逾古稀之年的老人團團轉
這樣的事蹟,堪稱是她的經典之作
 
而有時晚上睡覺時
頑皮的她為了打發無聊時間
就開始
媽媽,我的狗狗呢
媽媽,我的熊熊呢
媽媽,我要尿尿
媽媽,我要大便
媽媽, 我要塗藥藥
似乎把媽媽跑上跑下、上床下床的行為當作是樂點
老公為了解救老婆
想了個爛招
妹妹,藥藥壞掉了不能再擦囉
妹妹,狗狗在樓下睡覺不能吵他哦
妹妹,馬桶壞掉了不能用了
但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燈
只見她雙手嗚著臉
嘴巴發出...嗚嗚嗚的哭泣聲
然後說...馬桶壞掉不能大便了
接著眼睛又偷偷的從指縫看人
雖然他會有這樣的舉動
完全是媽媽平常就常耍的把戲
只要我的書被搶了、被她打了
媽媽我就開始假裝很難過的哭
通常也會很順利地騙到她的同情心
只是沒想到
會有這麼一天被孩子反過來利用了
當場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看她假哭了幾分鐘
還是決定狠下心來說:芮慈
不要演了,趕快睡覺。
被識破演技的芮慈
到不再掙扎,說了句:好
然後身體一倒乖乖睡覺了
收放自如的演技
想來未來應該也是青出於藍
 
就是因為她看起來是如此的聰慧
我跟老公想讓他跟哥哥一樣早一點受教育
而且每每想到芮慈上幼稚園後
我跟老公終於可以找回屬於自己的自由了
再也不用被困在那小小的房間裡
收拾著只要幾分鐘就亂七八糟的玩具與書本
再也不用逛個街
卻被小孩拉著跑
連踏進去店裡的機會都沒有
再也不用到公園的遊樂場中
卻只能坐在椅子上
望著頭上的樹葉
死命的追尋著一絲一毫的浪漫情懷
 
基於以上的原因使我的內心一點捨不得也沒有
反而盼望的緊
 
7/5號這天,芮慈剛滿兩歲兩個月開始去幼稚園
前三天我們先帶他到幼稚園熟悉環境
有一天還目睹了一位媽媽把小孩託給老師
只見小孩在老師懷中不斷掙扎哭泣
媽媽則是掩面掉淚快快離去
當時的我看了
還冷血在心中笑道
不過就是上幼稚園嗎
幹嘛搞得像是生離死別阿~~
 
所以很快的我們在第四天
就不再陪她
讓她自行留在幼稚園中
而回到家的我剛開始還頗覺輕鬆
沒有小孩的感覺真棒
客廳看起來乾淨許多
耳根也終於清靜了
也終於可以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時鐘怎麼好像有一股磁力
讓我的視線不斷的瞄向那兒
而我的腦袋怎麼還不斷重播著
剛剛在幼稚園的情景
還有思考著現在的芮慈又是如何
好不容易
盼到了去幼稚園
在車上忍不住嫌老公怎麼車開那麼慢
老公反過來笑我跟那位生離死別的母子沒兩樣
然後還在那邊幼稚的學芮慈哭喊:媽媽....媽媽....嗚嗚嗚~~我要找媽媽~~
甚至沒心沒肝地說起什麼鬼的鳥理論來:
[你這個叫婦人之仁
這就像小鳥要學飛,
鳥媽媽就是要狠下心把小鳥推下懸崖]。
聽完後
有那麼一剎那,
真覺得孩子的爸應該只是個掛名
跟孩子的鞋、孩子的衣服意義沒有兩樣
 
終於到了幼稚園
當芮慈看到我時
便帶著紅腫的眼皮飛奔過來
不停地說:我找到媽媽了
老師說
從我離開後她就開始找媽媽
而且足足哭了兩小時
真令人心疼
大概是嘲笑別人而得到的報應
還好回到家後
芮慈並未因此一直黏著我
反而為了手上的印章興奮不已
芮慈問:媽媽,你看
哇~~這是什麼!!我回答
是印章阿
好漂亮喔誰蓋的
是老師
哦~~是老師阿...老師很喜歡你,你表現得很好,所以蓋印章喔
接著沒多久她又喜孜孜著提著手提袋嚷著要去上學
看著芮慈這麼快就被老師收服了
突然有點悵然
母親的重要性是不是就這麼樣一點一滴的被取代了
哀....孩子阿孩子
我到底要愛自由還是要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