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教的一年級班級中,有一位奇葩人物
他是個很有表演慾的人
天真單純又可愛
問題是
有時光是開個單槍投影機
他就要先來個一鞠躬
然後碎碎念了幾句
怎樣-大家沒有我不行吧
然後完成後又得在講台前走一下台步
看到同學為他痴痴笑
還心滿意足意猶未盡地逕自在黑板前流連
得到老師警告後
才肯不甘願的離開
 
最扯的是 
從帶他們班開始
他對我這位自然老師
就特別有好感
常常三句蹦出一句
老師妳好美
老師我說真的妳的嘴唇好漂亮
跟他說
這是老梗
也是眾所皆知的事就不用說了
但不一會兒
連寫板書
他都要說老師你寫字好優雅阿
 
剛開始我還可以禮貌的說聲謝謝
久了
開始覺得這是種騷擾
但我最大的問題是對於別人的誇獎
自己是一點防禦力都沒有
再加上別人常說不打笑臉人
所以對這樣的學生
我可真是束手無策
除了假裝正經要他別再講了
或是語帶威脅恐嚇他說要處罰讓他到外面罰站....等等
實在別無他法
此外最關鍵的原因也在於自己常忍不住偷笑而功虧一簣
 
今天他又來故技重施
這次我可不領情
硬是把他記在黑板上
請導師處理
並且告訴他下課前遵守秩序再擦掉
總算他老兄
終於有一點回復正常的狀況
看在我心裡還真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教書第七年的其中一則小事件
面對這樣的學生
我並不會生氣他們不認真
或沮喪他們成績不好
特殊的孩子有自己的路要走
當老師的只要有耐心一點
讓他們往對的方向走
找到自己的方向
現在
頑皮一點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