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位何同學,
身材壯碩、聲音宏量似鐘聲
可惜没往好處發展,
她最有名的一招就是用那嚇死人不償命
要把你耳膜灌破的音量狂飆三字經。
偏偏她又是個女生,總令人側目三分
一年級時真把我這氣質美女導師給駭到了,
處罰也處罰過了(漱口水、寫靜思語...)、
唸也唸不下千遍萬遍了
可這種口頭禪似的習慣似乎沒啥進展,
有進步的就是與她日日相處的同學與我
漸漸的聽覺神經也就麻木了,
 
最近隔壁班導師又在聊到這位何同學
也講到在某年某月某處,
她的偉大的事蹟
沒想到其他的老師一個個跳出來分享
無奈的我只能苦笑
 
今天我心血來潮,
決定幫她改掉這千年的宿疾
 
跟她做了個約定:
一個禮拜不罵髒話就請一杯飲料
雖然她很不識相的又加了一塊蛋糕
但看在平常就把老師的職業當在做功德
也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雖然她就在約定後的一節課破功了
但看的出來,她是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改變
我沒有很大的期望,但從不放棄希望
加油...給215的學生也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